常見問題

K歌硬體相關問題
Q.
家裡沒有wifi可連手機嗎?
A.
可以使用手機分享網路。
Q.
酷樂K歌-建議網速?
A.
建議5Mbps以上可享有最佳體驗。
Q.
酷樂K歌-建議的解析度?
A.
酷樂K歌 APP 的建議解析度為 2K。
Q.
K歌主機無法成功連線上“WiFi 基地台”或是“手機分享熱點”?
A.
此問題可能是K歌系統連上新的 WiFi 連線時,無法即時更新連線紀錄,
遇到,請移除K歌主機的電源線,再重新接上電源線開機後,重新連線一次 WiFi 即可。
Q.
機器安裝上有問題?
A.
  • 請先詳閱安裝說明
  • 線材是否都有接對或被重物壓住
  • 若是購買無線麥克風請確認電池是否有裝反
除了您手邊的安裝說明DM外,更詳細的安裝說明請參閱官網中的"如何使用"
Q.
請問輸出的顯示設備要有什麼規格?
A.
舉凡電視/電腦螢幕/投影機等等,只要有HDMI輸入孔,可兼容解析度720p/60Hz以上即可。
Q.
進入K歌畫面時,從喇叭聽不到伴奏的音樂?
A.
請依照下列步驟處理:

步驟①:退出K歌畫面,停留在美華卡拉吧主頁面。
步驟②:確認是否已將酷樂K歌AI音響組,透過 USB Cable 與K歌手機連接。
步驟③:確實連接後,請重新開關酷樂K歌AI音響背面電源,待跳出下方詢問訊息時,請選擇“Yes”再按下OK 鍵。

步驟④:待跳出下方詢問訊息時,請選擇“確定”,再按下 OK 鍵,即完成硬體連接,可開始K歌。

步驟⑤:若已跳過以上畫面,或沒選Yes,請重新插拔USB或K歌主機重開機一次,按以上指示操作。
步驟⑥:注意喇叭和系統接線是否正確,例如酷樂音效盒喇叭輸出孔是否有接錯孔等 (參考問題#5)
Q.
為何無法收到語音搜尋訊號或辨識不準?
A.
語音點歌不是對著遙控器講話喔,請靠近對著K歌評分的麥克風講話,以達到最佳辨識效果,請注意麥克風音量沒有設定到最小靜音。軟體會顯示辨識的文字結果,若文字正確但沒有歌曲、歌手,則是目前曲庫裡可能沒有相關資料。
Q.
請問酷樂K歌AI音響CSM-201系列與CSM-202系列的無線麥克風有何不同?
A.
CSM-201系列與CSM-202系列無線麥克風在晶片、演算法、外觀設計都有所不同。
  • 外觀方面: CSM-201為4個橡膠按鍵 (音效、音量+、音量-、電源按鍵); CSM-202為5個金屬按鍵 (多一個導唱去人聲模式開關)
  • 功能方面: CSM-201有原音/錄音室(唱將)/KTV/音樂廳(劇院)/魔獸音/娃娃音/大劇院等美聲混響和變聲模式可供選擇,麥克風上無導唱去人聲快捷按鍵和跳頻鍵;CSM-202系列無線麥,則有原音/錄音室(唱將)/KTV/音樂廳(劇院)/大劇院等美聲混響模式可供選擇,另有多一個導唱去人聲快捷按鍵、以及管體內有支援四個頻道跳頻鍵。

Q.
CSM-201/202無線麥配TBS-100喇叭麥克風聲音偏小 (或比有線麥小聲)
A.
  • 先確認酷樂音效盒喇叭3.5mm輸出有正確接到TBS-100喇叭的紅白RCA接孔或3.5mm手機接孔,確認TBS-100喇叭主機側邊最上面的主音量旋鈕沒有轉到太小,請適度放大音量。
  • 也可調整CSM-201/202無線麥的音量適度加大。(如果喇叭或麥克風聲音都加到最大,輸出聲音有可能過大會飽和失真,請調整到夠大聲就好)
  • 注意TBS-100插上有線麥的音量,需由音箱上麥克風音量+/-調節,不受喇叭主音量影響。
  • 調大喇叭主音量後,伴奏播放若太大聲,可以用主機遙控器適度調小主機播放的音量。
Q.
無線麥克風無法連線或沒有聲音輸出
A.
  • 確認麥克風電源已開啟,電源燈已亮起。若不亮請檢查電池方向是否裝反或沒電了,裝反請務必迅速取出。
  • 確認酷樂音效盒已插入K歌主機,麥克風1/2指示燈已閃爍,表示等待連線,請耐心等待一會兒,直到指示燈恆亮,若超過1分鐘仍未恆亮,請檢查:
    1) 將麥克風先移到靠近接收盒距離,例如約1m內。
    2) 是否麥克風電池電量不足、電源燈號若快速閃爍,請更換電池。
    3) 重新插拔酷樂音效盒電源試試。
    4) 若曾經按壓操作過麥克風管體內跳頻鍵(CSM-202)但未成功連上線,有可能酷樂音效盒記憶頻道仍回到上次連線頻道,請嘗試使用App設定裡的「重新掃頻」功能,重新跟麥克風對頻連線,或者循環按壓麥克風管體內跳頻鍵,直到切換到正確頻道連上線。
  • 若接收盒麥克風指示燈已恆亮,表示已連線,若沒有聲音,請檢查外接喇叭是否接到盒子上正確的喇叭輸出口,並已開啟電源和喇叭或擴大機音量是否太小。另外,檢查麥克風上音量是否設定太小。若無法發現問題,也有可能是有別支同型號麥克風已連上線產生干擾,可以使用管體內跳頻按鍵(CSM-202)更換頻道(操作跳頻請距離酷樂音效盒1m內,若超過30秒仍未重新連上線,酷樂音效盒會回到上一次連線記憶的頻道,此時請重新循環按壓麥克風跳頻鍵切回到上一次連線頻道連上線後,再重新操作跳頻。)
  • 麥克風電源燈若是慢閃狀態,表示進入智慧休眠模式,請對麥克風講話,等待1~2s即可喚醒。
酷樂K歌AI音響_超值有線版 安裝小撇步。
1
喇叭架與麥克風收納建議

2
喇叭架與麥克風收納建議
  • 記得打開麥克風開關。
  • 麥克風測試:請直接使用麥克風說話如1、2、3等,不要對麥克風吹氣或拍打麥克風。
  • 麥克風指向性:使用麥克風時請保持麥克風直線對準嘴巴。
  • 麥克風握法:請握在金屬網下方,不要遮蔽金屬網。
  • 麥克風距離:最佳距離為麥克風金屬網距離嘴巴約一個指節距離。